欢迎来到 江西理工大学(南昌)基础课教学部

当前位置

部门概况


基础课教学部成立于2016年9月,设有思想政治理论、数学、英语、体育和美育5个教研室,承担着南昌校区公共思政课、公共外语课、公共数学课、公共体育课、大学美育课等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现有专职教师5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0人,博士8人,拥有一支人员精干、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特色鲜明、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

基础课教学部围绕学术型人才培养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倡导主导+主体的教学理念,公共英语课推出“三段八步法”的教学新模式,思政课采取“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模式,公共数学课以优质网络资源+课前预习思考+课后实践立体教学模式促进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公共体育课走民族特色体育教学之路,全院教师在教学内容、手段和方法上不断探索与革新,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思维方法不断得到强化。近年来获批省级教改课题5余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数20余篇,获批校级“课程思政”精品课程多门,获批省级一流课程和精品课程多门,1位老师获江西省首届“百名优秀思想政治教师”荣誉称号。

基础课教学部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积极培育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素质,在“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数学竞赛、健身操赛、篮球赛、足球赛等赛事上长期耕耘,硕果累累。近年来,各类赛事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二等奖8项,三等奖12项;江西省特等奖5项,一等奖百余项。特别是各级各类啦啦操比赛中创新意识好、团队意识强,每年均获得国家级和省级特等奖、团体第一名等荣誉。

基础课教学部拥有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与文化基础研究中心、智慧决策与数学分析研究中心、“一带一路”文化语言交流与合作研究中心等3个研究中心,广泛展开学术研究与交流。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级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发表高质量论文50余篇,在学界产生一定的影响。

基础课教学部秉承“尊德崇理 弘道健魄”的院训,全院教师锐意进取,勇毅前行,致力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卓越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昂扬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