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江西理工大学(南昌)基础课教学部

当前位置

思政教研室召开“提升思政课教学感染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专题教学研讨会

来源: 编辑:基础课教学部 时间:2023-09-06 20:28

本网讯 为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95日下午,基础课教学部思政教研室召开“如何提升思政课教学感染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专题研讨会,思政教研室主任周光玲主持会议,基础课教学部主任张梦飞、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周光玲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关于如何提升思政课教学感染性、亲和力和针对性的重要讲话内容。周光玲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上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要课前精心备好课,要突出授课内容宽泛信息量特点,满足大学生全面发展需求。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课前备课、课程导入、课堂互动及课后反思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思政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思政课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重视思政课、讲好思政课,让思政课真正成为一门“金课”,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好主渠道作用。

最后,基础课教学部主任张梦飞对讲好思政课,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学感染性、亲和力和针对性进行了总结:一是“熟”,教师要熟悉教育教学内容,课前备足课、备好课;二是“巧”,要用具体恰当的事例导入新课,将深奥的道理讲得深入浅出,浅显易懂;三是“活”,思政课不能成为教师一言堂,要鼓励学生主动参与课堂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课堂主体地位;四是“新”,在课堂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要把“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

通过此次教学研讨会,全体思政教师收获满满,接下来将锚定目标,夯实基础,提高水平,继续为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而努力。

(文/周光玲 图/段忠阳 审核/张梦飞 于陆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