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江西理工大学(南昌)基础课教学部

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王向清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讲座

来源: 编辑:基础课教学部 时间:2023-10-18 10:15

本网讯 为提高教师科研意识,活跃科研氛围,1017日下午,基础课教学部特邀湘潭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向清教授作题为《青年教师怎样从事学术研究》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尹彬博士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和商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聆听

王教授从个人科研基本情况、怎样从事科研、怎样撰写学术论文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一些心得与体会。王教授指出,科研是高校师生的重要职责,开展科研工作必须从思想观念上重视科研,培养从事科研的兴趣和爱好,克服怕苦怕累的畏难情绪,做到博、约结合和厚积薄发。好的科研必须要有好的选题,选题应有理论价值和现实针对性,难易程度要适中,要满足学科学位点建设的需要。特别强调,科研工作只有进行时,永远在路上,切忌满足现状,沾沾自喜。

最后,王教授与师生就如何选题、怎样写好综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耐心解答了大家在教学研究和实践中存在的困惑。

报告会上,王教授与现场的教师们积极互动,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不仅激发了教师们的科研热情,同时也拓展了教师们的科研视野,让大家受益匪浅!

(文图/周光玲 审核/张梦飞 于陆)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